沈阳地调中心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部署与交流会

作者:张森 鞠楠 发布时间:2021-01-20

为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提升创新能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落实地调局党组关于切实加强地质科技创新的工作部署,不断建实建强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1月15日下午,沈阳地调中心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部署与交流”视频会议。沈阳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沈阳地调中心2020年度基金项目获资助者张朋、肖飞、马永非分别对基金申报政策进行解读、对申报经验进行梳理、对申报过程进行解析。

会议指出,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局党组“双保障、三鼓励、四严格”决策部署的重要途径,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有效手段,对于破解东北地区重大基础和资源环境生态问题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于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而言,基金项目申报是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所需是打通年轻人员科研通道所需是补充财政经费投入不足所需是匹配地质调查野外工作所需是确保业务领域长久持续所需,因此,是一个单位年轻业务人员成长的重要资本、是一个单位发展的未来希望,一定要高度重视。

会议分析了基金申请需要5方面经验:领导重视是基础、意识提高是前提、本领增强是核心、多年积累是保障、不懈努力是关键。提出“十四五”开局年各共建单位要积极动员全体科技人员参与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来,合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继续高度重视二是继续搭好平台三是继续抢抓机遇四是深度融合共建。

来自沈阳地调中心、哈尔滨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牡丹江自然资源综合中心相关业务人员100余人通过“微吼课堂”参加会议。

沈阳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作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