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党支部开展1月党日活动

作者:吕沣澄 发布时间:2021-01-20

1月6日,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2021年1月党日活动,中心党委书记贾伟光同志参加了支部活动,并为支部全体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彰显了我们党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思维的战略布局,是富有科学性的长线思维。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中国共产党总是能够根据不同历史时期的形势任务,提出明晰发展目标,引领事业发展。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正确道路的坚定不移,得以让中国这棵参天大树风雨中岿然不动;对全球而言,中国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坚定不移谋发展,将为其他国家提供更多机遇,为世界注入更多确定性。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坚持勇于创新的精神,提高创新能力。

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到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五个体系”写入党章、写入宪法的重要意义。大家认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但是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指南,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思想和实践的“中国方案”。

党支部书记李俊杰同志强调,党办日常工作是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协调推进中心党委各项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是推动中心党建工作重要传导部门。党办党支部要结合中心工作,明确工作任务,持续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和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紧跟党中央步伐,贯彻落实部局党组的工作部署,更好地协助中心党委推动党建工作落实到位,为基层党支部做好服务工作,推动中心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集中学习了周永开等7名全国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和通报了本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