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尚未提出暂停奥尤陶勒盖项目的提议

作者:柴璐编译 发布时间:2021-01-26

2021年1月11日,力拓控股的绿松石山资源公司(Turquoise Hill Resources)表示,由于开发成本跳升,蒙古国政府正考虑终止奥尤陶勒盖(Oyu Tolgoi)铜矿项目的地下扩建工程。

1月14日蒙古国内阁副部长称,尚未提出暂停奥尤陶勒盖项目的提议,地下矿的开发将照常进行。

奥尤陶勒盖项目66%的股份由绿松石山资源公司持有,34%的股份由蒙古国政府持有。该项目投资协议于2009年首次签署,可行性研究于2010年进行,这使奥尤陶勒盖公司有望为蒙古带来高额经济回报。可行性研究于2016年进行了修订,并签署了一份名为《地下采矿发展与融资计划》的文件。2020年12月16日,力拓公司宣布奥尤陶勒盖项目的地下开采将于2022年10月开始,地下开采的开发成本定在67.5亿美元,比2015年协议中设定的最初估计高出约14亿美元 。

根据财务估算及地下矿产储量,蒙古政府不仅在2051年之前不能收到分红,而且还将产生巨额债务。

奥尤陶勒盖项目将成为全球第4大铜矿项目,但蒙古政府需要与投资者进行谈判,使得蒙古获得最大的回报。内阁副部长称,目前政府工作组正在开展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