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第一期“区创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寇林林 鞠楠 发布时间:2021-04-09

为提升东北地质科技创新能力,大力推进地质调查转型升级,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创办了区域地质科技创新论坛(简称“区创论坛”)。4月7日,主题为“深部成矿作用及探测技术应用与发展”的第一期“区创论坛”成功举办。期论坛采用现场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主会场设置在沈阳地调中心,相关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共建单位的业务人员共计一千余人通过直播视频参加了论坛。

沈阳地调中心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地质调查工作不断推动转型升级的重要五年,也是东北各地质勘查单位抢抓机遇、建精建强的关键五年。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将针对制约东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资源、环境、生态、灾害等重大地质问题,组织各科技创新平台及各相关共建单位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陆续邀请地学领域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和交流,打造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的“区创论坛”品牌,为地质调查转型升级做好技术支撑。

第一期“区创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秦克章研究员和中国地质科学院的孟贵祥研究员授课,两位专家分别以“中国多块体拼合造山与特色成矿”和“深部探测技术应用于实践”为题,与大家分享了深部找矿的前沿技术和先进理念,获得线上线下参会的地质工作者一致好评。

本次“区创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加强基础地质研究和深部探测拓展了思路,进一步强化了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交流共享服务平台建设。

第一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