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可以开采价格迅速上涨的铂族金属

作者:王卓编译 发布时间:2021-04-19

据东南欧矿业网(MINING SEE)2021年46日发布的报道。

(iridium)的价增长远远超过比特币价格增长85%。它的价格攀升至每盎司(28.35克)6,000美元,比黄金贵了三倍以上。铱的价格增长原因是过去一年的供应中断,以及使用的电子显示器生产领域的需求不断增

铱是铂族元素(the platinum group of elements)中稀有金属中的一种稀有金属,它在自然界中很少见,一月初以来,其价格已上涨了131%。铂族元素的生产带来的是净利润,因为开采成本由获取这组矿物中的主要矿物所承担。迄今为止,塞尔维亚还没有解决这个问题,但只要有意愿,通过投资和一定的时间来研究,这个问题可以解决。

塞尔维亚的铱

尽管塞尔维亚Serbia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参与铱的开采,但该国可以开始生产铱,以及铂族的其他元素,如铂、钯、钐、钌和铑,因为其满足所需的地质条件。

铂族元素没有自己的矿石,而是作为副矿物而获得的,通常是从铁镍和钴的矿藏中获得的,而这些矿物质是主要矿物原料的工艺加工后得到的。

所有这些矿床将主要是铁,镍或钴的矿床(deposits of iron, nickel or cobalt),我们在塞尔维亚的其他很多地方都有这些矿床在克拉(Kraljevo)、阿兰杰洛瓦茨(Arandjelovac)、特斯滕尼克(Trstenik)等地,这些元素都有可能被开发,这将是非常重要的”,塞尔维亚地质调查局(the Geological Survey of Serbia)的地质学家普雷德拉格·米贾托维奇(Predrag Mijatovic)警告《人造卫星新闻》(Sputnik)称

尽管自然界中发现的元素数量很少,但是由于其显着的特性,这组元素具有非常广泛的应用。铱主要用于电气工程和医学。它用于制造医疗器械,专用刀和切割工具,高强度电线,高耐热性物体……

铱的市场规模远小于那些更知名的同类金属,制造问题会对铱的价格产生很大影响。不在证券交易所或通过基金进行交易。散户买家仅限于少数经销商,而几个投资它的主要投资者则直接去找制造商。

漫长而复杂的过程

在开矿并开始开采之前,首先需要进行地质研究,然后进行技术研究。

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从地质研究的开始,到矿山的开掘,再到矿石加工和金属提取。为了使一切最终在生态上正确,有必要经历许多阶段。通常情况下,任何地方都没有百分百的环境正确性和安全性。米贾托维奇指出,并补充说有许多方法可以将污染降低到最低限度。

这个过程将持续至少七年,直到创造出开始开采的条件为止。除勘探和采矿外,还需要特殊的技术来进行开采,而塞尔维亚目前还没有这种技术。

铂族元素的研究也缺乏连续性。米贾托维奇指出:在过去的八十年中,铂族元素作为研究国内铁镍和钴的矿藏的一部分,这些研究仅偶尔进行,研究持续了很长时间,所以后来公布了一些信息这里发现了铂,那里发现了铱......我们在塞尔维亚境内的研究中掌握了一些数据。从地质学的角度来看,这些结果说明了这一点,使我们有理由对铂族元素进行更认真的研究。

铱的部分吸引力来自于对铂金生产的有限投资,铂金被广泛用于汽车催化剂,而投资者则在权衡铂金和氢基新技术需求的潜在增长。

铱在俄罗斯南非和加拿大分布最广,在南美也有发现。《人造卫星新闻》报道,在世界上,它最常从铜和镍矿中开采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