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前3个月,蒙古矿产品出口占出口总额的88%

作者:柴璐编译 发布时间:2021-04-23

2021年的前3个月,蒙古矿产品出口占出口总额的88.3%,即11亿美元。蒙古向中国出口了100%的原油、铁矿石、铜和锌精矿,以及92.8%的煤炭。煤炭出口总量为667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3.73%。

2021年3月,奥尤·陶勒盖(Oyu Tolgoi)矿山报告了1例新冠感染病例。因此,两国共同限制了向中国边境运煤炭和其他矿石精矿的卡车的数量,导致出口急剧下降。

自4月以来,主要的出口枢纽噶顺苏海图-甘其毛都(Gashuunsukhait-Gantmod)口岸平均每天有15辆运煤卡车通过。在此期间,出口了31.33万吨铜精矿。

然而,由于疫情的影响,主要铜精矿出口商奥尤·陶勒盖有限责任公司(Oyu Tolgoi LLC)的供应一度暂停;该公司于3月30日宣布“不可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