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廉政之基,提升业务成绩 ——基础室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陈井胜 发布时间:2021-04-30

202142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沈阳地调中心)基础地质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中心副总工程师张立东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传达落实中心“2021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精神及各项工作要求

会上对中心党委书记贾伟光同志做的《沈阳地调中心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进行了传达及全面详细讲解。随后又共同学习了中心主要负责人张大权同志的《2021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讲话》。通过对两个报告内容的学习,基础室全体人员一致认为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一、加强学习,让廉政要求入心入脑

首先要坚持学习,包括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做到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其次要经常性学习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包括中心规定的“十个严禁”和“十问谨记”;筑牢思想防线,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

二、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求真务实是我党的优良作风,更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要求。积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坚决纠正 “四风”,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提高党员及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

三、干净履职,从源头上做好廉政工作

要做到两个干净,一是思想干净,重新温习入党誓词,对党忠诚,对人民、对同事真心实意,对工作兢兢业业;二是行为要干净,在工作过程中要时刻绷紧廉政的弦,时刻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做一个清清正正的人。

四、加强教育监督管理,提高党员队伍工作能力

在新形势下,持续加强党员日常廉政教育工作,研究室定期的党日活动或党员大会都要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其中,用正面事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用反面事例警惕党员干部,做到警钟长鸣、震撼心灵。

通过本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的召开,基础地质室全体职工经受了一次廉政的洗礼。在做好廉政建设的同时,积极推进党建和业务的融合,在学习廉政准则、提高廉政意识基础上,积极开展业务工作,争取用好的成果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最后,研究室全体职工签订了廉政承诺书,部门负责人同各个岗位的职工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