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切实开展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赵录录 发布时间:2021-04-30

为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关于加强近期安全稳定工作要求,按照中心工作安排,4月30日上午,由中心安委会组织,中心领导同志带队,办公室、安全生产处、后勤处、地质信息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检查前,召开了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专题会上,中心领导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具体要求。二是在野外项目组要做好驻地安全检查,注意驻地安全、作业安全、交通安全。三是监控室、门卫等有关部位人员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保障基地大院安全。四是信息室要明确值班人员,保证节日期间基地通信安全畅通和网络运行稳定。五是办公室落实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安排,做好各部门协调,保证假期安全稳定。办公室、安全生产处、后勤处、数据处理中心分别汇报了节前开展的安全生产工作和节日期间工作安排。

会后, 检查组对财务室、监控室、消防控制室、网络机房、配电室、食堂、水泵房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组织实验测试中心人员对实验楼危化品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各野外项目组开展了野外安全生产自查。

中心日前还下发了《沈阳地调中心关于做好“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对相关工作明确了任务要求和措施落实,确保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