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调局国际矿业中心和沈阳地调中心拜访塞尔维亚驻华大使馆

作者:周永恒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国际矿业中心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一行6人拜访了塞尔维亚驻华大使馆塞尔维亚驻华临时代办、公使衔参赞坎迪亚什(Ivan Kandijaš)先生参加了座谈交流。双方积极评价两国在地学领域合作取得的成果,就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合作交换意见。

坎迪亚什先生肯定了中国地质调查局与塞尔维亚地质调查局合作所取得的成果。坎迪亚什先生表示,中塞之间拥有着鲜血和意志铸就的特殊友谊,河北钢铁、紫金矿业作为在塞矿业投资的成功代表,双方合作良好,沟通密切。未来,塞尔维亚驻华大使馆将为中国地质调查局在该国开展地质调查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持与帮助,希望两国发挥各自优势,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矿产、能源领域的合作

局国际矿业中心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总体业务方向与相关成果,认为中塞友谊深厚,希望在塞尔维亚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双方共同推动两国地质调查机构的实质性合作,建立两国矿产、能源领域的交流渠道。沈阳地调中心大使馆介绍了中心与塞尔维亚地质调查局之间地学领域合作取得的成果与进展,提出在合作调查、地学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意向

局科技外事部、局国际矿业中心、沈阳地调中心相关人员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