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开讲第二期”区创论坛”

作者:鞠楠 张森 发布时间:2021-05-13

为不断提升科技创新中心创新能力,打造“区创论坛”品牌,58日,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组织召开了第二期“区创论坛”。本期“区创论坛”的主题为东北地区区域地质重大问题,特邀东北知名地质专家唐克东研究员授课。唐克东先生已近耄耋之年,是原地质矿产部沈阳地质矿产研究所所长,对大、小兴安岭区域地质调查作出了显著贡献,其研究成果为后人开展东北地区区域构造研究、成矿规律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现场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主会场设置在沈阳地调中心,哈尔滨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牡丹江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东北石油大学、哈尔滨工程学院及其他共建单位的业务人员共计八百余人以视频形式参加。课上,唐克东先生分享了他几十年来对东北基础地质问题的研究与思考,深入讲解并研讨了东北地区构造演化过程等重大地质问题,与会者深受启发,获得广大中青年地质工作者的好评。

“区创论坛”是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的2021年度的重点工作之一,前两期已获得东北地质同行的高度认可,成为建实建强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的新引擎。未来,“区创论坛”将广泛邀请行业专家授课、探讨行业热点话题,破解前沿科学问题,为东北地质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