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力量 在落实安全生产中促进发展 ——沈阳地调中心举办安全生产公开课

作者:赵录录 张广宇 发布时间:2021-06-11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走深走实,按照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要求和中心活动安排,6月10日上午,沈阳地调中心举办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公开课由沈阳地调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全体干部职工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参会。

公开课中,主讲人宣传讲解了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局党组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以及局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分析提出了中心工作中要高度重视的“十大安全风险隐患”以及要严格落实的安全防范措施,并分享了“如何排查安全隐患”、“如何能够避免安全事故发生”等相关工作方式方法,以及典型事故案例吸取经验教训。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只有“逗号”没有“句号”,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务必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让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成为中心事业发展的坚强保障

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安全生产公开课进一步推动了沈阳地调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将学习宣传转化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自觉行动,促进维护中心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