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或将重启艾利康大型铀矿项目

作者:柴璐编译 发布时间:2021-06-21

根据俄罗斯联邦副总理尤里·特鲁特涅夫的指示,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需提交一份在萨哈共和国(雅库特)地区开发铀矿床的计划。该公司可能恢复该地区世界级大型铀矿项目艾利康矿山的开采。该项目自2017年以来一直暂停。 

目前,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通过其子公司艾利康公司拥有艾利康矿区的矿床许可证,包括艾利康、艾利康原、Kurung、Neprokhodimoe、Druzhnoe和Severnoye等矿床,铀总储量共计35.71万吨。自2017年,由于铀产品价格急剧下跌,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暂停了除北部矿床以外所有矿床的开发。

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导致多个核电站项目关闭后,铀的价格从每磅70美元跌至25美元,并一直保持在这个水平直到2020年。到目前为止,价格已经上涨了20%或更多,达到每磅30~35美元。这是由于新冠疫情期间暂停了铀矿开采。此外,由于绿色能源趋势,人们对核电站的兴趣日益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