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预测今年全球铂金过剩超过28吨

作者:柴璐编译 发布时间:2021-06-21

近日,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MMCNorilsk Nickel)发布了全球镍和铂族金属产量的年度预测报告。该报告由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和工行标准银行(ICBC Standard Bank)的专家编写。

根据该报告,由于诺里尔斯克选矿厂、Oktyabrsky矿和Taimyrsky矿停产,预计全球钯的供应缺口将达90万盎司(约25.51吨)。然而,这一缺口将被2020年未售出的储备部分抵消。

到2021年底,铂的产量将超过目前供应量100万盎司(约28.35吨)。去年,由于工业和珠宝消费减少,产量过剩达20万盎司(约5.67吨)。南非加工设施中断导致精炼金属供应下降、废料收集减少、碳化硅催化剂回收方面的问题,抵消了这一产量过剩。

专家称,预计市场对原生镍的需求将同比增长15%(2021年镍过剩将达到5.2万吨),这与新冠疫情后全球经济从消费减少时期逐步复苏有关。与此同时,由于在印度尼西亚启动生产含镍生铁(NPI)的新设施,产能的扩张将抵消需求的复苏。由于低品位镍产量的扩大,2022年的过剩预测已上调至10万吨。然而,专家认为,电池行业的加速增长将有助于遏制过剩。

总的来说,新冠疫情对2020年铂族金属市场以及整个价值链——从矿山和回收商到汽车制造商和其他工业消费者都造成了巨大影响。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在2021年尚未结束,这将影响到汽车产量的减少。专家预测,到2022年,铂族金属的生产和消费将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