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开展全国土地日系列科普活动

作者:刘凯 发布时间:2021-06-26
        2021年6月25日是第31个全国土地日,今年宣传主题为“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 为积极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引导社会关注土地资源保护利用、牢固树立耕地保护意识,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以临时党支部为单元,六地联动,开展了以“发挥地学优势,保护耕地中的‘大熊猫”为主题的土地日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三个目的,一是介绍全国土地日的意义,二是科普黑土地知识,宣传黑土地对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提高群众的黑土地保护意识,三是宣传地质调查工作在黑土地保护中的重要作用,提高群众对地质调查工作的认知度。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线下开展条幅展板展示和现场宣讲,线上发布科普视频和科普文章,活动效果显著,发放宣传册200余册,受众人群300人次。

沈阳地调中心通过多种多样的“接地气”的方式,将土地相关知识和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给广大群众,增强了群众关注土地资源、保护黑土地、建设生态文明的理念。这次活动是沈阳地调中心党建与业务的紧密融合,也是落实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重要表现

 

沈阳地调中心条幅宣传

黑龙江省密山市临时党支部科普宣传活动

内蒙古鄂伦春旗临时党支部开展活动

黑龙江省海伦市临时党支部与自然资源局、哈尔滨自然资源调查中心联合开展活动

吉林省四平市科普宣传进社区

辽宁省朝阳市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黑土地专题宣传海报

中心黑土地专题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