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辽盆地及外围油气资源地质调查专辑发布 为建党百年献礼

作者:黄欣 发布时间:2021-07-01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编辑出版的《松辽盆地及外围油气资源地质调查专辑正式出版发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专辑由王成善院士作序,张大权主编撰写前言。围绕松辽盆地陆相页岩油,松辽外围阜新、三江等中小盆地,石炭-二叠系及中新元古界深层系油气勘探等“十三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涵盖了构造、岩浆、地层、沉积以及地球化学、地球物理和钻探与试油压裂工程技术等内容,既有近年来公益性油气基础地质调查总体部署、主要工作进展的综合性论述,也有针对关键地质问题与核心技术的重点剖析,是多年来松辽盆地油气地质调查的一次成果集成。

在建党百岁华诞这一举国欢庆的伟大时刻,《松辽盆地及外围油气资源地质调查》专辑顺利出版发行,是科技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真实写照,是地质工作者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实际行动。

下一步《地质与资源》将再接再厉,落实好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要求,利用好期刊平台,不断呈现优秀成果,努力提升期刊影响力和办刊水平,力争再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