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室举办系列活动 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者:苏飞 发布时间:2021-07-05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能源室松辽盆地北部及外围石炭—二叠系油气地质调查项目临时党支部与驻地远大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举办系列党建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一、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

7月1日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神情庄重、声音铿锵有力。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感受到作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铭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后的工作与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忠诚,以积极进取的心态践行入党誓词,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地质调查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共建美丽新农村,大家真情感党恩

在远大村党支部书记带领下,所有党员与项目成员集体参观了远大村新农村建设的新变化、新成果。远大村村书记表示,得益于党的新农村建设好政策,远大村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路变宽了、树变多了、房变大了、生活富了……远大村的农民生活与文化水平显著提高,农村人也像城里人一样有了自己的文化长廊和娱乐广场,有了自己的公共医疗场所,党的新农村建设切切实实给农民带来了新实惠,乡村振兴战略更让大家干劲十足。

三、讲党课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在远大村党支部书记的邀请下,沈阳地调中心能源室党支部书记苏飞同志结合自己党史学习的体会,给远大村党支部党员讲了一堂内容生动的党课。以东北抗联英雄战斗的过程为主线,结合中国人民近现代以来的艰苦探索和经验总结,引导大家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当前,我国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西方反华势力不断对中国发难,妄图遏制中国的和平发展。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是任何困难险阻都压不垮、吓不倒的,任何外来势力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得头破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