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记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参观活动

作者:李想 发布时间:2021-07-07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追忆那段峥嵘岁月,不忘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做出的伟大奉献,财务处党支部会同党办党支部和基础室党支部共9名党员一起来到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共满洲省委是中国共产党1927年10月至1936年1月在东北地区的最高领导机构。“九一八”事变爆发后,数位革命先辈领导东北军民浴血奋战、保家卫国,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最后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这里已成为进行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跟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观看着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聆听着一个个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更加直观地了解到革命战争的背景和历史意义,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长期的革命斗争过程中的坚定理想信念。党员们还参观了刘少奇同志工作和生活的旧居,近距离观察了各个革命先烈的工作记录和生活用品等。

党员们通过身临其境的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建党初期艰苦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参观过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坚定自觉地践行地质人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地质工作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