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顺利通过检验检测资质复评审

作者:伍月 发布时间:2021-07-14

2021年7月10日至11日,国家计量认证国土资源评审组对国土资源部东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进行了资质认定复查换证及扩项评审。

评审组四位专家听取了中心管理体系运行及检测工作情况的汇报,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及技术标准的要求,审查了管理体系文件,考查了扩项领域有关的检测、试验场所,对相关检测人员和授权签字人进行了考核,并对现场环境、仪器使用与管理等记录进行了核验。同时评审组进行了9大类96种产品280个参数的样品现场考核,现场实际考核参数占复查换证参数的17.32%。

通过以上考核和审查,专家组认为质量体系覆盖了所有要素和全部检测工作,运行良好,现场考核全部合格,同意通过资质认定复查及扩项现场评审,同时指出了7项基本符合项,并要求在20日内完成整改。

通过此次考核评审,国土资源部东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在9大类、96种产品、1616个参数、1004个标准的认证项目均符合国家和行业有关标准,具备开展相应检测工作的能力。体现了中心较高的管理水平和强劲的技术能力,通过现场评审和后续的整改工作,将促进分析测试能力有进一步的提升,为中心科技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