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开展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沈鑫 发布时间:2021-07-19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沈阳地调中心组织开展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活动。

6月28日至30日,中心组成六个慰问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别来到老党员、老同志家中,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部分老同志颁发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展室实物资料捐赠证书,对他们为党和国家事业、为沈阳地调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和辛勤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领导班子成员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向他们介绍了单位的业务进展和取得的突出成果,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和对中心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老党员、老同志们继续为中心发展建言献策,为地质调查事业的发展不断增添正能量。慰问组同时还为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职工送去了慰问金,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慰问组同志表示,老党员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奉献者,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我们要继承和发挥老一辈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同时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真诚关心帮助老党员、老同志和困难党员、职工,让他们生活无忧、安享晚年。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老党员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群众和人民服务的敬重和肯定,承载着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对于增强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沈阳地调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通过充分开展调研摸底,全面掌握老党员、老干部和生活困难党员、职工的基本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及时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到每一名老党员手中,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党员、老同志和生活困难党员、职工的心坎上,通过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取得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中心将不断通过多种形式,给予老同志政治上尊重、生活上照顾、感情上慰藉,为老同志们创造良好条件,让老同志们能够在保重身体、安享幸福晚年的同时,继续发光发热,为推进地质事业蓬勃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