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塔万陶勒盖煤矿项目纳入军队保护范围

作者:柴璐编译 发布时间:2021-08-20

8月6日,在额尔登斯塔万陶勒盖股份公司所在的Tsankhi镇,正式举行了塔万陶勒盖煤矿纳入蒙古国家军队保护范围的仪式。

根据2020年12月2日第201号政府决议,决定将额尔登斯塔万陶勒盖股份公司旗下的塔万陶勒盖煤矿列入国家关键项目清单,并将其纳入国家军队保护范围之内。相应地,在额尔登斯塔万陶勒盖股份公司矿区成立了一个由国家军事人员组成的特殊部门,保安人员已开始安保工作。

额尔登斯塔万陶勒盖股份公司矿山合同保护工作组组长、国内军事参谋部副部长、安全部门负责人D.Rentsendorj上校称,专业组织或当地军事人员将有机会采取措施,确保在南戈壁省Tsogttsetsii苏姆生活和工作的公民、矿工和卡车司机的安全。

额尔登斯塔万陶勒盖股份公司占蒙古的国内生产总值的7%、国家预算税收的8%、煤炭出口的41%。根据政府决议,额尔登斯塔万陶勒盖股份公司的矿山安全得到充分保障,为其稳定不间断的运营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