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嘎顺苏海图集装箱运输码头将于下月投入使用

作者:柴璐编译 发布时间:2021-08-20

由于蒙古采取了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的措施,通过边境口岸出口的煤炭量正在下降。为增加出口,2021年7月2日第185号政府决议指示,相关官员在边境口岸、国家边境地区和边境地带建立集装箱运输码头。

作为这项工作的一部分,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正在共同努力在嘎顺苏海图(Gashuun Sukhait)和西伯库伦(Shiveekhuren)边境口岸建造更多的集装箱码头。这两个口岸煤炭出口约占煤炭总出口的95%。

嘎顺苏海图口岸的集装箱运输码头正在设计,并进行相关的测算和研究工作,道路和建筑工程的承包商正在进行表土剥离、运输和地面平整工作。该码头由能源资源有限公司(Energy Resources LLC)、额尔登斯塔万陶勒盖股份公司(Erdenes Tavan Tolgoi JSC)和塔万陶勒盖股份公司(Tavan Tolgoi JSC)共同建设,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

由企业代表组成的工作组对即将建设的西伯库伦口岸集装箱码头进行相关测算、研究和设计。蒙古之金有限责任公司[Mongolyn Alt (MAK) LLC]已增建了一个海关检查站,并将其移交给边境保护总局。

在过境口岸增设集装箱码头将减少口岸运营人员之间的直接接触,减少煤炭运输对环境的影响,并增加煤炭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