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产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张璟 王宇利 发布时间:2021-09-01

为了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8月30日,矿产室党支部以“学党史、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现十四五”找矿新突破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采取了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在沈党员与野外一线党员共同学习、相互促进的目标。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刘志军、都宏同志参加会议、现场督导。

为了提高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效,矿产室党支部作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一是要求支部党员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指定的四本书。二是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广泛的谈心谈话。三是党员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事先撰写了检视材料 。

矿产室党支部书记杨中柱同志首先做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总结,特别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广泛听取了党员对于支部建设及研究室工作的建议。支部党员依次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一是针对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感悟和收获;二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三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情况,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以及存在差距。本着帮助同志进步的原则,党员同志针对彼此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督导组同志高度评价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效,并给出下一步工作建议。都宏同志建议矿产党员同志应充分利用“新一轮战略性矿产找矿行动”项目,在提高业务能力的同时,锻炼自身统筹能力;多担当,建立问题“汇报-沟通”机制;党支部要做好党员同志“四”调查工作,以使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刘志军同志进一步强调了党建和业务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关系;针对组织生活会中查找出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党支部要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要做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沟通是党务、业务发展的永恒主题,要利用“新一轮战略性矿产找矿行动”的机遇,建一支具有凝聚力、战斗力的矿产勘查团队。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杨中柱同志做出总结,针对支部党员自身存在的不足一一进行了点评,并对个人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交流学习,矿产室党支部党员同志查找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真正做到了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