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为国家粮食安全、农村经济发展 保驾护航

作者:赵爱林 发布时间:2021-09-09

为了落实部、局党组科技创新要求,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支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沈阳地调中心实验室与生态环保科技公司合作,承担多种类农产品和土壤的重金属污染检测项目。

本次承担农产品检测项目,涉及玉米、花生、红薯等。因为农产品检测对仪器精密度和分析检出限都有很高的要求,所用试剂也需高纯度,增加了实验测试难度。同时为防止加工过程中造成样品污染,一些加工流程需要手工完成。晒干的老玉米、满是泥浆的花生,给大家的手上磨出红红的印子。按照要求必须在粮食上市之前,将粮食质量检测数据提供给地方政府,留给实验室的检测时间只有两周,为了按时并保质保量地完成测试工作,实验室全体人员克服重重困难,通力合作,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全力以赴处理样品完成测试。  

年复一年面对繁重的实验测试工作,实验室全体人员始终以饱满的状态迎接工作中挑战,本次项目的顺利完成,标志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发展领域不断拓展,将持续为绿色农业提供服务、农村经济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