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再创佳绩—沈阳地调中心召开座谈会为新一轮驻村干部送行

作者:沈鑫 发布时间:2021-09-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决策部署和辽宁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工作安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开展中心选派干部驻村工作,9月6日下午,沈阳地调中心召开驻村工作座谈会,为即将奔赴辽西开展工作的新一轮驻村干部送行。

会上,中心主任代表中心对驻村干部舍小家、顾大局的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和职责,发扬奋斗精神,苦干实干,作出成绩。二是要尽快融入。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和老百姓心心相印,做到真帮真扶。三是要搭好桥梁。要因地制宜,积极思考,切实为当地作出贡献。四是要坚持学习。要向当地政府和群众虚心学习,扎实积累基层工作经验。

党委书记向新一轮驻村干部即将开启的新征程提出殷切希望并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驻村工作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深刻领会什么是“国之大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时刻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心上。二是要全面完成好辽宁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交给我们的驻村工作任务。要将工作任务时刻记在心上,做好工作分工。三是要全面提高能力。要发挥强项,补齐短板,虚心求教,尽快转换工作角色。要服从指挥,遵守纪律,团结合作,尽快形成凝聚力、战斗力。

党办和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将会为驻村工作队及家庭做好服务,为驻村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3名驻村干部先后做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使命,增强工作本领,积极思考,真抓实干,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不负组织信任,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再接再厉,担当作为,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转达了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的关心问候,代省直机关工委为驻村干部颁发了慰问品。沈阳地调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驻村干部和党办、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