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与吉林地勘局对接交流

作者:刘志军 发布时间:2021-09-09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撑服务好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9月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简称“沈阳地调中心”)一行五人赴吉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简称“吉林地勘局”)调研,与吉林地勘局就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推进地质调查转型升级、支撑吉林省高质量发展等进行对接交流,深入谋划东北地质调查“十四五”规划、探索央地合作新机制、构建省部合作新模式。吉林地勘局局长林绍宇参加座谈。

会议强调双方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谋划并推进“四新”:一是把握新契机、谋划大地质;二是做实合作、搭建大平台;三是落实新需求、推进大项目;四是拓展新领域、助力大发展。会议指出,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地务实合作,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发挥各自优势,真抓实干、齐心协力,黑土地资源调查与监测、水资源调查与监测、城市地质调查、战略性矿产调查评价、自然资源综合调查监测与生态安全评价等十方面深入合作,全力发挥地质调查工作的基础性、公益行和战略性作用,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粮食安全作出地质贡献。

沈阳地调中心副主任副总、科技处参加会议。吉林地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