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加大国内金矿开采

作者:柴璐编译 发布时间:2021-09-14

根据俄罗斯主要黄金矿业公司的声明和当地媒体报道,俄罗斯将通过开发新的金矿和加快现有金矿的进一步开发,计划在未来几年内进一步大幅增加国内金矿开采量。

2020年俄罗斯黄金产量为340.17吨,略低于2019年,下降0.98%。生产的黄金大部分用于出口,出口量约320吨。几年前,由于国内大部分黄金都被俄罗斯银行购买,俄罗斯的黄金出口微不足道,但近年来情况发生了变化。根据俄罗斯自然资源部部长最近的声明,“按照目前的生产速度,俄罗斯的黄金储备将足以确保未来40年的稳定生产”。

根据官方数据,自2010年以来,俄罗斯的黄金储备增加了约6,000吨。在过去的10年中,进一步勘探了3个大型区域,其中包括马加丹地区(Magadan)的纳塔尔金(Natalkinskoye)和帕夫里克(Pavlik)金矿床,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地区[The Sakha(Yakutia)Republic]的格罗斯(Gross)金矿床和伊尔库茨克地区(Irkutsk)的韦尔宁(Verninskoye)金矿床。伊尔库茨克地区的苏霍伊洛克(Sukhoi Log)金矿床和远东的几个大型矿区也正在准备开发。

据当地分析师称,预计从2026年开始,俄罗斯的黄金产量将大幅增加;届时,俄罗斯极地黄金公司拥有的苏霍伊洛克金矿将开始生产。近年来,俄罗斯极地黄金公司作为该国最大的黄金生产商之一,在国内市场上的地位显著增强;目前,俄罗斯大约四分之一的黄金开采来自该公司。随着苏霍伊洛克金矿达到生产能力,该公司黄金产量将增加约80%,并将成为世界三大黄金开采公司之一。随着2026年苏霍伊洛克金矿的投产,俄罗斯的黄金总产量将会增长约20%。

俄罗斯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尤里·特鲁特涅夫表示,还希望在俄罗斯人口最少的马加丹地区加强地质勘探;该地区可能成为未来新的金矿开发中心。2020年,全区矿山企业从矿石和砂矿中提取黄金49.14吨,为过去45年中最高的开采量。此外,还计划进一步增加堪察加地区(Kamchatskaya Kray)的生产;在堪察加优先发展地区的阿梅吉斯(Ametistovoe)地区,将建立一个新的地下矿山和新的加工综合体,阿梅吉斯公司为堪察加最大的黄金开采企业。总的来说,堪察加政府计划通过启用新的采矿和加工工厂,到2022年将黄金产量增加到1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