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平原水文地质调查2021年度野外资料质量检查圆满完成

作者:王晓光 发布时间:2021-09-23

为促进项目进展、提高资料质量、共同做好结题验收及成果编制等各项工作,提高工程对所属项目的技术指导力度,由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牵头的松辽流域水文地质调查工程于2021年9月11-14日组织专家在三江平原对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地调中心承担的三江平原水文地质调查项目进行了质量检查。

本次质量检查包括室内抽检和野外实地检查两种方式。专家组对项目形成的野外调查、水文钻探、地下水水位观测、样品采取等原始记录,实际材料图和相关阶段成果图件,委托业务管理及质量体系运行记录等进行了抽查;野外重点检查了地下水位统测点、地下水开采量监测井、国家级和自建地下水水位动态监测井,查看了农场自建地下水位监测井,考察了青龙山灌区渠首水利枢纽工程,针对发现的问题与项目组进行了充分的沟通讨论。

专家组检查认为,目标任务分解合理,工作内容及科技创新目标落实到位,项目原始地质资料齐全、符合相关技术要求;主要工作完成率达到90%以上,工作进度正常;项目人员投入合理,负责人履行岗位职责较好;委托业务管理到位,质量体系运行正常。综合评定资料质量为优秀级。

本次质量检查由松辽流域水文地质调查工程组织,专家组由国内水文地质业界知名专家组成,地调局水环部也派人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还有承担单位及委托业务单位技术骨干共计2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