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财务处组织学习研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 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

作者:李旋 发布时间:2021-10-11

2021年10月9日,沈阳地调中心财务处在前期在线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基础上,组织财务处人员再次对文件进行系统学习,并紧紧围绕《意见》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会上,财务处负责同志带领下,认真学习《意见》内容并对照中心的《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逐条逐项解读各项政策。同时传达学习地调局根据《意见》制定的具体要求,并结合沈阳地调中心实际,详细讲解预算调剂权限、经费包干制度、结余资金使用管理、间接费用管理、科研成果转化、财务报销方式和科研经费绩效管理等重点,分析相关问题。

财务处各位同志也结合本岗位工作实际,按照有利于促进中心事业发展有利于中心科技创新、有利于为科研人员减负松绑、发挥财务工作服务科研的原则,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并分别提出推进《意见》落实落地的合理化建议。

通过前期学习和此次交流研讨,财务处全体同志进一步了解了《意见》的政策导向和制定的背景,认识到了贯彻落实《意见》的重要意义,达到了再学习、再认识、再巩固、再提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