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第七期“区创论坛”暨国家自然基金培训会成功举办

作者:鞠楠 张森 发布时间:2021-10-14

2021年,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沈阳地调中心”)基金申请及资助再次取得历史性突破,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个面上、4个青年项目。为进一步提升沈阳地调中心科技创新能力、建实建强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继续加大力气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五大平台”科技项目申报,108日,科创中心组织召开了第七期“区创论坛”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继续采用现场与网络视频相结合的形式,主会场设置在沈阳地调中心,哈尔滨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牡丹江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及其他共建单位的业务人员共计八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活动现场

论坛由沈阳地调中心辛后田副主任主持,特邀中国地质科学院裴军令研究员、曾令森研究员、刘研究员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邱坤峰教授授课并做现场指导。四位专家分别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评审及立项文本编写、注意事项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申报基金项目的要点及心得,获得东北广大中青年地质工作者的一致好评。

本期论坛的成功举办,是打造科创中心区创论坛、区创基金、区创科普“三驾马车”的重要举措之一。未来,科创中心将不断推出新的、更接“地气”、更“合胃口”的区域创新活动,营造想创新、能创新、敢创新的良好风气,让更多的青年技术人员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