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的特色石头之二─八千年文化承载•岫玉—第二期辽宁省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与辽宁省图书馆联合科普公益活动

作者:陶楠 发布时间:2021-11-19

沈阳地调中心实验测试室辽宁省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辽宁省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于116日与辽宁省图书馆联合举办了专题为:辽宁的特色石头之二─八千年文化承载•岫玉的少儿科普阅读讲解活动。

本次活动是中心和辽宁图书馆组织的第二次科普活动,地点在辽宁省图书馆少儿天地绘本阅读区我中心春玲老师运用视频和图片形式开放式讲解,现场有数十位同学和家长共同参与,让小朋友们和大朋友们进一步了解辽宁地方特色玉石岫玉的形成过程、物理特性及背后的故事。

活动期间小朋友们通过显微镜观察样品、互动问答、设备操作等方式更好学习了岫岩玉的相关知识,了解了岫玉文化和历史

在宣传辽宁地方文化工作上,辽宁省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会继续加强科普工作的开展,服务地方文化和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