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推进会顺利召开

作者:鞠楠 张森 发布时间:2021-11-22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沈阳地调中心”)全力打造的第二个“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年”。为加快推进年度科技创新计划实施,督促完成年度科技创新目标任务,凝练科技创新成果,结合《关于印发2021年度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通知》,1115日,沈阳地调中心组织召开了“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推进会”。

会议现场

会上,各创新计划执行部门负责人参会并分别做了总结汇报,介绍了2021年度取得的重要创新成果,梳理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和部署建议。中心科技委员会各领域专家做了详细点评。与会人员充分交流,就如何提升中心科技创新能力、营造科技创新风气、实施科技创新计划建言献策,达成多项共识,为进一步提升中心科技创新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推进会的召开,是继续推进“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年”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年”工程实施以来,沈阳地调中心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区创论坛”、“区创基金”和“区创科普”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科技项目申报再次取得突破,创新平台建设成效显著,勇于创新、尊重创新的氛围初步形成,地调科研工作取得重要进展,支撑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未来,沈阳地调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引领共建单位协调发展,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现代地质科技创新体系,努力构建国家级地质战略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