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召开干部职工座谈会 深入推进干部职工“四态”调查工作

作者:司秋亮 发布时间:2021-11-2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干部职工“四”调查工作,11月23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干部职工座谈会,进一步听取干部职工意见建议,推进解决实际问题,沈阳地调中心党委书记主持会议,纪委书记、工会、团委、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各部门干部职工近40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办公室首先介绍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干部职工“四”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业务培训、职称评聘、装备需求、安全保障、支部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70余条。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党委书记作总结发言,对过去几年中心持续推进“四”问题解决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与会干部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同时针对进一步强力推进中心“四”突出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加大人文关怀,畅通干部职工反映问题的渠道;二是要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大青年干部和业务骨干的培养、使用力度;三是要努力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意识,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解决文件传达简单化、“二传手”问题,加强安全技能培训和设备装备保障;四是进一步完善奖励激励机制,及时、公开、公正的开展专业技术职称评聘工作,用足、用好政策,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五是要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舒缓干部职工身心压力,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六是要进一步发挥老专家“传帮带”作用,推进“结对”“结队”活动,做好作风传承和业务帮传

面对面广泛听取职工意见建议,是沈阳地调中心党委贯彻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细“四”调查工作的具体举措,丰富了干部职工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加强了领导与职工、部门与部门,特别是管理部门和业务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为下一步切实推进解决突出问题、营造良好干事创业工作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