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徐彩茹 发布时间:2021-11-26

11月24日,沈阳地调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中心党委书记贾伟光主持会议,党委成员、副总师、部门负责人及支部书记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系统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决议》,准确把握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政治责任,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二是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组织领导,带头学习宣传会议精神,要把准正确方向,紧紧围绕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抓住新时代这个重点,充分展示党的初心使命,全面准确深入宣传阐释全会精神。三是中心各党支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落实全会精神作为支部学习的重点内容,通过专题培训、专题研讨、集中学习等形式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四是重实践促行动,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落脚点放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动工作上,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和激情,转化为推动全面提高中心地质调查和管理能力水平提升上来,做好2021年底收尾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中心党委成员、副总师、部门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等35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