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区域地质调查优秀图幅展评沈阳地调中心荣获佳绩

作者:吴桐 陈井胜 发布时间:2022-01-06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网站公示了全国区域地质调查优秀图幅展评结果,沈阳地调中心获得特优图幅2幅、优秀图幅1幅的好成绩。

本次全国区域地质调查图幅展评有来自全国各省市30多家单位的138个图幅参展,最终评选出2幅卓越图幅、8幅特优图幅和20幅优秀图幅。沈阳地调中心一共提交了8幅图参加展评,最终辽宁1∶5万下二台子幅(K51E007018)(第5名)内蒙古1∶5万哈达图幅(K50E004023)荣获特优图幅(第6名)内蒙古1∶5万布特哈旗幅(M51E024011)荣获优秀图幅。

沈阳地调中心高度重视基础地质调查工作先后在能够解决关键性基础地质、矿产资源等问题地区布设图幅,区域地质填图工作发挥重要的基础性、先行性作用后续地质矿产调查工作开展的重要依据本次佳绩的取得体现了沈阳地调中心在地质调查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局党组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决策部署,体现了沈阳地调中心发扬基础地质优良传统,积极响应区调改革要求推进地质调查转型发展,为中心今后更好的开展基础地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该成绩的取得将鼓舞中心广大职工,继续发扬“三光荣”精神,脚踏实地,以“工匠精神”扎根业务领域,努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东北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