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调查 着眼未来 开拓进取 聚焦服务 ——记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工作研讨会

作者:刘英才 倪金 发布时间:2022-01-13

新年伊始为落实《地质调查支撑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总体设计》的实施,进一步明确各大区中心在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工作中的定位和主要任务,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了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工作研讨会。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张大权主任等领导及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室全体成员分别以线下线上形式参加了会议。

会上,工程首席科学家对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总体工作思路部署作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同时全面解读了《地质调查支撑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总体设计》。六大区地调中心分别介绍了近年推进自然资源综合调查的工作部署思路主要进展与成果,常来副总工程师代表沈阳地调中心作了东北地区的工作汇报,项目在自然资源“一张图”数据库建设、省级自然资源区划、重点地区自然资源综合调查示范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做法得到了认可。

通过本次工作研讨会议使我们更加明确沈阳地调中心在全国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的职能和定位。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开展综合调查,掌握自然资源的数量、质量、空间分布、开发利用、动态变化等多维数据信息;勇于探索和实践,建设好东北地区自然资源“一张图”数据库,构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和区划全链条业务体系,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成果信息发布和东北地区自然资源管理。

工作研讨会主会场

工作研讨会线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