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赴辽宁省地震局开展对接交流

作者:刘志军 发布时间:2022-01-21

为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与中国地震局的战略合作协议,2022年1月19日,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一行九人赴辽宁省地震局对接交流,商讨合作共建的重点领域,建立互利双赢的长效合作机制。

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单位的主责主业、发展情况及“十四五”规划部署情况,回顾了双方合作的历史和传承。就支撑服务东北生态文明建设、民生福祉、科技创新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通过对接研讨增进了了解,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在重大工程和特大城市地质和地震灾害风险评价、重大科学计划和工程联合立项、地球系统科学协同创新和平台建设、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料互通共享、人员和团队交流互聘和共建五个领域加强深度合作、细化合作协议、加强融合互通、建立协调机制,并分步实施、力求实效。

沈阳地调中心党政负责人、副主任、副总,以及科技处、人事处、空间规划室、地质安全评价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辽宁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副局长孟补在,二级巡视员李强,办公室、监测预报与科技处、震害防御处、人事教育处、辽宁地震台、震灾风险防治中心、地震科技创新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交流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