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第一期区创科普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寇林林 鞠楠 发布时间:2022-01-24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提升东北地质创新发展能力,大力推进地质调查转型升级,110下午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与哈尔滨中心、牡丹江中心等共建单位联合举办了第一期区创科普讲座(简称“区创科普”)本期活动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共计约1500余人参加。

本期讲座聚焦“科学普及的组织形式与讲解技巧”这一主题,邀请到了辽宁古生物博物馆科普部刘腾飞主任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刘文卿以及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的科普达人刘凯博士做主题报告。三位老师不仅带大家解读了最新科普政策,还深入浅出的剖析了科普活动的成功案例,报告语言风趣幽默,和大家分享了各自多年的科普经验和参加各类科普比赛的心路历程。

“区创科普”作为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三驾马车”之一,以“接地气、很实际”为组织理念,以科普能力建设为主线,深化了各共建单位合作交流,搭建起科普创新工作的重要平台,得到东北地区广大地质工作者的欢迎,未来,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将呈现形式更为多样、内容更为深入的系列科普活动,为东北地区地球科学普及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