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无死角,提高“五员”能力 -沈阳地调中心召开纪检监察员座谈会

作者:李想 发布时间:2022-01-24

为持续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完善纪检监督工作机制,1月18日,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纪委召开纪检干部座谈会。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委员,各支部和项目的纪检监察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心纪委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对中心资金链条的监督情况。各位纪检监察员汇报了全年监督工作情况,对所在部门的廉政风险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中心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建议。

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对各位兼职纪检干部的工作予以肯定,对纪检监察员职责提出了“明责、担责、尽责”六字要求,强调要做到“五个必须”要求和“三个必须”报告。

会议对纪检监察员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和制度,提高监督水平。二是要协助各支部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三是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不做“稻草人”。四是要经常性研判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五是要上下联动,形成监督合力。

本次会议交流了纪检工作经验,明确了工作职责,梳理了新的风险点,提出了可行建议,提高了中心兼职纪检干部履职能力,促进了监督压力进一步向基层延伸,为本年度纪检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