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联合会矿业生态产业工作委员会 一届二次常务委员会议在沈阳召开

作者:崔健 孙秀波 发布时间:2022-01-28

中国矿业联合会矿业生态产业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矿业生态委”)一届二次常务委员会会议日前在沈阳召开,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联合方式进行。会议由秘书长杨晓波主持。

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彭齐鸣以网络视频方式参会并讲话。彭会长首先回顾了成立矿业生态委的初衷和发展历程,对矿业生态委克服疫情影响,组织开展系列大型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矿业生态委下一步要一如既往地秉持“安全、绿色、创新、融合”的理念,组织会员单位继续总结矿业产业融合的经验,积极宣传绿色矿业理念,积极融入矿业产业规划和经济发展中,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矿业发展多提建议,不断推动传统矿业向生态化产业创新发展,全力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东北地区全面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贾伟光同志代表中心发言,对中国矿联领导给予的关心指导,以及各成员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将发挥好矿业生态委职责,建设好“三大平台目标”,举全中心之力办好各项工作,打造服务社会、引领行业、拓展产业的一流合作平台,打造业务精湛、团结精干、务实高效的一流专业平台,打造面向需求、服务一线、特色鲜明的一流服务平台。

会议通过了矿业生态委年度工作报告和常务委员增补及秘书长调整的议案。由于工作调动原因,李志忠、赵明和杨晓波同志分别辞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职务。主任委员职务暂由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张大权同志担任;增补崔健同志为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增补牡丹江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为矿业生态委副主任委员单位,中心副主任杨晓波同志担任矿业生态委副主任委员;增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为矿业生态委副主任委员单位,中心董增产同志担任矿业生态委副主任委员。同意吉林省地质调查院院长姜炜忠同志接任矿业生态委副主任委员职务。

来自中国矿业联合会、常务会员单位及沈阳地质调查中心近5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