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 回顾入党初心 ——勘查技术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郇恒飞 冯雨林 发布时间:2022-02-28

按照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关于开好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部署要求,2022年2月21日,勘查技术室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中心分管领导、中心党办主任出席会议并做指导。     

作为一支新成立的党支部,支部书记高铁首先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了党员同志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党誓词,立足岗位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努力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求党员同志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胸怀“国之大者”,永葆初心。随后,对支部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展望,表示勘查技术支部坚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局党组和中心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等学习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以党建促业务,打造一支具有战斗力的基层党支部,真正起到战斗堡垒的作用。未来,勘查技术要与中心业务发展深度融合,支撑服务好中心的“两重工作”。在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支部书记带头敢于正视不足,主动晒问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剖析原因并明确整改措施。各位党员也都积极发言,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相互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会议还推选出2名年度优秀党员,上报中心党委。     

中心党办主任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勘查技术支部组织生活会议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既互相肯定了成绩又真诚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营造了严肃认真的会议氛围,切实做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

最后,中心分管领导做总结指导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效果,作为新成立的支部,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增强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同时,对勘查技术室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多干事,干实事;二是谋划业务发展,提高服务意识,切实完成好今年的工作任务;三是加强学术研究,提高创新意识,多交流、多探讨,提升整体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