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与水文地质调查室党支部 召开支委换届选举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陈麟 李霄 发布时间:2022-03-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根据沈阳地调中心党委要求,水资源与水文地质调查党支部于2月28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支委换届选举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中心副主任、分管领导高新平、部门主任基众、党办主任司秋亮、纪审处副处长、干事李想列席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首先围绕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5个方面,对2019-2021年度支部委员会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系统梳理和总结,重点汇报了党支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局党组工作要求及中心党委工作安排上取得的主要成效,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在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2019-2021年支部党建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致通过支委会工作报告。

会议公布了新一届支委候选人名单,通过党员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等规范化流程,推选出新一届支部委员,并通过支委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的方式推选李霄同志为新一届支部书记。支部书记根据《沈阳地调中心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地党发[2021]35号)》等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支部委员的分工职责。

在民主评议阶段,支部委员带头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党员都能够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和岗位职责查摆问题,彼此之间开诚布公地提出意见建议,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也对每名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深入交流、促进团结的效果,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进一步加强。

党办、纪审处参会领导对水资源室党支部的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表示高度认可,指出党支部建设标准、规范,各项工作目标明确、落实有效,党员目标量化考核机制健全,尤其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了显著成效,体现了支部组织凝聚、思想凝聚、活动凝聚和党群凝聚的精神。

高新平副主任最后做总结发言,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召开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党支部持续做好党建和业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扬成绩、找准问题、有效整改,力争早日回归优秀党支部行列;二是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系统开展警示教育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修养和思想觉悟;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地质调查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高效、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坚决做到“不出问题”,力争“出成果、出人才”,为地质调查事业发展争取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本次会议,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决心和精诚团结的氛围,表示要坚决落实好中心领导的要求,在新的一年中,党建与业务工作双管齐下、持续发力,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