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页岩油气室 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李昂 发布时间:2022-04-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研究室地质调查核心职责定位,围绕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和重大发展战略,按照中心党委关于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部署要求,4月24日下午,页岩油气室党支部召开“学改”专题组织生活会,除支部书记杨建国同志因病请假外,其他党员全部参会、群众列席参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李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专著的核心要义。通过学习,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随后党员同志围绕“六对照、六看、六”相关要求,紧密结合研究室年度两重工作和科技创新任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查摆问题,深入挖掘自身问题和不足。互相批评时,本着对同志真关心、真爱护的立场,结合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提出意见,确保查出真问题,帮助明确努力方向,切实达到了“红脸不板脸,流汗不流泪”的效果。

最后,支部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小结,要求大家高度重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同年度地质调查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松辽盆地陆相页岩油成藏理论认识,探索中小型盆地新区新层系的页岩油气勘查技术,开展松辽盆地数字盆地建设,推进页岩油气地质学科发展,加强东北地区陆相盆地页岩油气调查团队建设,建实建强“页岩油科技名片”,统筹安全、保密、廉政建设及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部局党组任务要求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