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

作者:李想 发布时间:2022-04-28

4月2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纪委召开扩大会议,梳理排查2022年度廉政风险点,研究制定防范措施。

会议认为,对风险点梳理是落实局、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中心纪委“面-点-面-点”监督机制中首要环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判,结合工作职责认真梳理排查存在的风险点。

会议指出,通过对2021年度各类检查发现问题进行总结,发现在一些重点领域还存在风险隐患,少数人仍存在惯性思维,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识程度不够,廉政教育和风险防控意识仍需加强。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关键环节的监管,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不出问题,为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要落实局、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持续完善“一体系二措施三机制”纪检监督工作办法。二是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开展财务大检查和制度大检查。三是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纪检干部要充分履行再监督职责,加强对资金使用情况的全流程监督。四是要做实、做细专项审计和巡察工作。五是要加强廉政教育,及时宣贯廉政风险点,提高干部职工廉政风险防范意识。

中心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