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意识 强化责任 提升能力 筑牢防线 沈阳地调中心开展安全、保密技能竞赛

作者:赵录录 发布时间:2022-04-29

424-25日沈阳地调中心组织开展了“管理和业务能力培训暨岗位大练兵”系列活动之“安全员岗位技能竞赛”和“保密知识竞赛”。安全员岗位竞赛以“安全生产风险辨识及防范(应急)措施”为主题,参赛人员宣讲、评委点评打分;保密知识竞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现场答题打分。本次竞赛以“腾讯会议”方式通过线上线下开展

中心30名部门/项目/课题的兼职安全员参加安全员岗位技能竞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44位同志参加保密知识竞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

中心领导对安全员岗位竞赛和年初至今的“管理和业务能力培训暨岗位大练兵”系列活动做了现场总结讲话。对安全员岗位竞赛提出了“责任传导”“极端事件考虑”“疫情防控”“北斗使用”“安全责任意识”等五方面需要提升的问题。

中心领导对“管理和业务能力培训暨岗位大练兵”系列活动从三个方面作出了总结。第一方面是活动情况,开展了三大练兵活动,讲座、研讨和比赛。专家讲座目的是要掌握本领,研讨座谈目的是交流本领,参赛评选目的是展示本领。第二方面是成效情况,一是达成了练兵的目的,二是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三是夯实了发展的基础。第三方面是指出不足,一是责任心不够强,二是参与度不够多,三是长效性仍然不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是要高度重视,强调岗位练兵是政治要求,第二是要做强自己,第三要久久为功,岗位练兵是长久之计。希望中心全体职工以本次练兵活动为契机,练好了内功,身怀了本事,做足了准备,整装出发,闯荡于江湖之上,山水之间,去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光辉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