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制裁俄罗斯影响到诺瓦泰克公司的北极LNG-2项目

作者:柴璐编译 发布时间:2022-05-06

根据NEDRADV消息,受北约对俄罗斯的制裁影响,俄罗斯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股份公司(PJSC NOVATEK)已暂停大部分项目的工作,只有北极LNG-2项目的第一期工程还在进行。

诺瓦泰克公司承建北极LNG-2项目第2条和第3条生产线。然而,据《生意人报》报道,因俄乌冲突升级而引发的国际制裁,外国设备的供应仍然存在问题。此外,也不排除由于欧盟加强出口管制和俄罗斯境内物流而造成的延误。

由于欧洲的制裁,禁止对俄罗斯燃料和能源项目进行投资,因此股东之一的法国道达尔能源公司(Total Energies)拒绝投资该项目,使情况变得更加复杂。

据《生意人报》援引消息人士称,液化天然气生产线目前正在摩尔曼斯克组装并正在调试,该公司计划在今年8月底将设备运送至亚马尔。

应该指出的是,北极LNG-2项目共有3条生产线,原计划分别于2023年、2024年、2025年投产,每条生产线的年产能为66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