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举办2022年第三期区创论坛 —助力东北地区能源资源调查评价工作

作者:孙雷 张海华 发布时间:2022-05-10

近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主办的2022年第三期区创论坛圆满完成。本次论坛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特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海洋学院院长吴怀春教授、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能源室主任李玉宏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开展主题为“地时—中国与天文年代学”、“氦气资源调查与研究进展”的主题讲座,旨在全面提升地质工作技术人员在能源资源领域的科研理论水平与实践应用能力,更好的支撑与服务东北地区能源资源调查评价工作。

吴怀春教授详细介绍了高精度地质年代学的发展应用,以及松辽盆地国际大陆科学钻探与白垩纪温室效应,并针对石炭-二叠纪地层定年、对比标定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李玉宏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详细介绍了我国氦气资源调查现状以及氦气成藏理论、评价体系,构建形成的氦气综合勘查和氦气提取的全产业链队伍构架为东北地区氦气资源调查评价提供了可靠思路。

沈阳地调中心辛后田副主任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讲话,沈阳地调中心近百名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区创论坛活动。

吴怀春教授进行授课

李玉宏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进行授课

沈阳地调中心技术人员积极参加此次区创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