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召开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作者:都基宏 发布时间:2022-05-13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中心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党委成员、管理部门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著作,重点围绕“三新一高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不断提升地质工作支撑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行了专题研讨。党委成员分别以“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开展纪检工作,为中心转型升级提供政治保障”“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等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运用好中央科技政策,加强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认真落实部局的工作要求。二是加强服务保障区域发展的能力建设,在生态、能源、黑土地等多领域争取更大的作为。三是加强境外资源调查与服务保障工作,支持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四是坚决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科学高效、安全合规地用好财政资金。五是更好地按经济规律办事,营造平稳的经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