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与辽源市政府举行成果资料交接仪式

作者:崔健 发布时间:2022-05-23

为落实地质调查支撑服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总要求,按照“边调查、边总结,边交接、边转化”的总部署,5月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简称“沈阳地调中心”)与吉林省辽源市人民政府(简称“辽源市政府”)举行“地质调查助力辽源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交接仪式”。辽源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宇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沈阳地调中心发挥专业优势,针对辽源市自然资源环境禀赋特征和矿产资源枯竭城市地区特点,开展了详尽的地质调查和研究工作,在摸家底、查范围、搞区划、建网络、作指导等方面取得多项成果,实现了地质调查支撑服务辽源市自然资源管理、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采煤沉陷区地质灾害综合整治、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精准化、精细化。

会议明确,将阶段性的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成果资料进行交接,目的是第一时间把调查成果转化为支撑辽源建设发展的实际效能。双方要在本轮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通力合作,深挖地质调查成果潜力,加大成果集成和推广运用,不断为支撑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地质支撑,真正为辽源市生态环境建设和地区发展带来实惠,把公益性地质调查的奉献写在辽源的大地上。

受疫情影响,成果移交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辽源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沈阳地调中心主任、副主任、副总工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视频交接会。

视频交接会辽源会场

沈阳地调中心介绍调查成果

成果资料视频交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