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开展多形式的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梁帅 发布时间:2022-06-28

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简称:沈阳地调中心)高度重视提高全社会对黑土地保护意识,沈阳地调中心副主任辛后田带队联合黑龙江省海伦市自然资源局、吉林省四平市自然资源局等地方主管部门,以“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在海伦市、四平市和查日苏镇开展条幅展板宣传、现场讲解、问答互动,沈阳市举办线上科普讲座的方式,宣讲黑土地科学知识和保护意义,引导大众进一步增强黑土地保护知识和法治观念,提升全社会保护黑土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的意识,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每一寸黑土地!在科普活动现场,社会群众一边积极了解宣传手册上的黑土地科学知识,一边向科研人员咨询黑土地保护相关科学问题,受众人群达2000人次。

黑土地作为一种稀缺的耕地资源,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宝贵财富,是我国粮食安全的“压舱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定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使之永远造福人民。为保护黑土地资源,促进资源可持续利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近年来,沈阳地调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黑土地地球系统科学研究,在黑土地形成演化与生态效应、质量调查与监测等领域取得系列创新成果和认识。通过本次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本次科普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社会大众对于黑土地资源保护的认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沈阳地调中心规划处、生态室、水资源室与海伦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开展土地日宣传活动(一)

沈阳地调中心规划处、生态室、水资源室与海伦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开展土地日宣传活动(二)

沈阳地调中心生态室、基础室与四平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开展土地日宣传活动(一)

沈阳地调中心生态室、基础室与四平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开展土地日宣传活动(二)

沈阳地调中心生态室在内蒙古查日苏镇开展土地日宣传活动

沈阳地调中心生态室线上开展土地日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