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开展野外综合调研检查

作者:司秋亮 发布时间:2022-07-29

为进一步了解野外项目组和临时党支部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保密、项目工作进展和干部职工“四”等情况,深入推进年度各项任务的完成7月22日-7月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沈阳地调中心”)党委书记带队黑龙江兰西县和内蒙古莫力达瓦旗开展调研检查并慰问

调研检查组先后来到土地生态室“松嫩平原典型黑土退化区生态地质调查与监测项目”和基础地质室“松辽盆地西缘嫩江红彦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开展调研检查并慰问。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和临时党支部书记关于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项目工作进展、安全保密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到野外现场进行了考察。在每个项目组,调研组和项目组开展座谈交流和一对一谈心谈话,了解项目组成员“四”和所思所想,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根据局党组统一部署和中心党委安排,党委书记以“传承红色基因,走好第一方阵,扎实开展‘三年行动’,为二十大作贡献”为题,为两个临时党支部讲授了专题党课。党课详细阐述了第一方阵的含义和走好第一方阵的具体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党课回顾了中心成立60周年以来深入践行第一方阵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围绕开展“强责任、严纪律、提能力”三年行动,对新时代继续走好第一方阵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目标。

调研检查组对个项目组和临时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锲而不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三是要始终抓好安全、保密和稳定工作,四是要坚持党建和业务融合,高质量完成业务工作。党委书记号召大家,要不断强化责任、严明纪律、提升能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不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为中心地质事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沈阳地调中心副总工程师和党办、规划处、生态室、基础室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党委书记在“松嫩平原典型黑土退化区生态地质调查与监测项目”讲党课

调研组在“松辽盆地西缘嫩江红彦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开展野外考察